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279水上运动俱乐部 带动更多人爱上“划船”

发布时间:2022-07-27 15:52:00来源: 河北日报

  7月10日上午10时,石家庄蟠龙湖碧波荡漾,十几条五颜六色的肥仔艇滑行在水面上,或急速前行与同伴比拼,或悠闲滑行放松自我。这是河北279水上运动俱乐部的会员们在开展活动。

  该俱乐部负责人刘东辉为河北省首批皮划艇专业运动员,曾经获得全国冠军,退役后还曾担任河北省皮划艇队教练。虽然后来转行离开专业队,但他对水上运动的热爱丝毫未减,不仅自己经常抽时间玩,还带动、指导其他人参与,渐渐地,身边就聚集了一批水上运动粉丝。

  2017年,为进一步推广普及水上运动,刘东辉发起成立了河北279水上运动俱乐部。这是河北省第一家专业水上运动俱乐部,旨在立足省会石家庄,面向大众开展皮划艇、赛艇、龙舟、桨板等水上运动项目的推广体验。

  俱乐部会员最多时达400余人,目前经常参加活动的有近20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83岁。

  每周五,只要俱乐部在会员群里发布周日活动信息,很快就会有会员接龙报名,少则几十人,多则近百人。有些“发烧友”还自己买了艇。

  俱乐部还积极组织会员参与相关比赛,曾连续组队参加石家庄市三届龙舟节,首届一支队伍,第二、三届各三支队伍,每届都有冠军入账。此外,该俱乐部会员曾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组龙舟比赛,获得第八名;会员王建辉、郭靖茹分获河北省青少年皮划艇冠军赛大众男、女组冠军。

  “现在石家庄的水环境越来越好,适合开展水上运动的地方越来越多。”刘东辉说,俱乐部正在积极接洽,希望能在更多的静水水域开展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体验“划船”的乐趣。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