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百余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展实力 “秀”亮点

发布时间:2022-08-25 11:31: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鲍聪颖)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将于9月1日至9月5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记者获悉,本届展会共有130余家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国际组织和金融科技企业参展,各参展单位将纷纷“秀”实力,参展内容将有所升级。

  服贸会期间,交通银行将以“绿融新交行智创新未来”为主题,设有综合展区和数字人民币展区两个展位,展示以金融活水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以及各类特色金融产品,观众可在现场报名体验参与体验绿色金融;设自助点餐机、盲盒机等互动设施,供参展观众现场使用数字人民币体验高效、便捷、安全的结算方式。

  微众银行携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再次亮相2022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将集中展示其数字化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的全产品服务,展台陈设将完整展现微众企业+数字化全产品服务矩阵,以创新互动形式集中亮相。

  据了解,在此次金融服务专题展,丰台区政府与数研所将联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运营机构以及科技企业展示数字人民币应用。京东科技以互动化、沉浸式的方式展示在数字人民币试点过程中创新探索的系列新场景应用。比如,消费者可以在展区体验用数字人民币购物的完整流程,以及数字人民币在供应链金融、物流、以及社会公益等创新化场景的应用。

  在本次金融展的国际金融中心与创新中心联合展区,还有来自欧洲、中东和亚太地区20余个国家和地区、15大领先金融与创新中心的超过50家代表性代表机构受邀参展。联合展区策展人及服贸会系列论坛工作组主席傅诚刚表示,全球领先国际金融中心及国际创新中心的代表性机构持续积极参与服贸会,展示出对中国可持续发展格局和包容性增长潜力的强劲信心。

  此外,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将亮相金融服务专题展,这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建成以来连续第二届参展服贸会金融展。跨境清算公司将展示跨境支付清算体系核心系统——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新发展、新服务、新产品和新成果。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