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浙江衢丽铁路全线桥梁首墩浇筑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25 16:41: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8月21日,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投资的衢丽铁路一期小安溪特大桥首个连续梁辅墩第一模启动混凝土浇筑,衢丽铁路桥梁墩身施工正式开始。

  小安溪特大桥全长807.82米,以连续梁的形式跨越小安溪及G25长深高速公路。这座拥有22个桥墩、墩高最高达50米的大桥作为项目的控制性重难点工程,具有墩身线性控制难、高空作业风险大、夏季施工混凝土及墩身养护难等特点。

  衢丽铁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贯彻“试点先行、首件示范、样板推广”原则,确保浇筑作业高质量完成,指挥部通过党建引领深化,突出关键环节盯控,狠抓项目品质建设。参建方通过建立“1+1”结对共建工作机制,将施工现场作为“党员先锋岗”的练兵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团队综合能力,带领广大员工创优争先、攻坚克难。

  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衢丽铁路建设指挥部将统筹施工生产和安全质量管理,加速完成连续梁辅墩整体浇筑,凝聚各方力量服务浙江省大花园建设核心区的“共富线”建设。(陈娴雅、路国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