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金华婺城实现社工站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8-25 16:42:00来源: 金华日报

  8月22日下午3时多,室外气温高达42℃,位于金华市婺城区长山乡望山新村乌石屏自然村的望山隐庐项目现场,工人们刚结束午休准备上工。

  “过来喝杯凉茶,还有茶叶蛋和面包……”长山乡社工站的社工叶莉拄着拐杖和其他社工一起站在出入口招呼工人。“为建筑工人送清凉,我们社工站已坚持了10多天。”长山乡社工站副站长金巧花说,社工站的社工们每天熬制不同的凉茶,当天熬制的是酸梅汤,里面加入了乌梅、甘草、薄荷等10余种清凉消暑材料。另外,社工们还提前准备好茶叶蛋、面包。

  长山乡社工站自2021年9月成立以来,围绕基础服务、调研类服务和治理类服务项目开展社会工作,打造了“长相伴”高龄长者居家服务和“长相伴”乡村儿童素养教育品牌项目。截至目前,社工站已开展社工服务近百次,探索出了一条服务乡镇基层治理的特色之路。

  近年来,婺城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推动建成有活动场所、有统一标识标牌、有固定工作人员、有管理制度的“四有”标准阵地,搭建起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有效平台,推动“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慈善”联动发展,并指导社工站培养专职社工人才、建立社区志愿服务站点、链接慈善资源。

  截至目前,婺城区已实现18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婺城各社工站培育社区社会组织27个,引导社会各界人群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3000余人,培育持证社工640名,链接活跃志愿者3500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215场,服务辐射群众2.8万余人次。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