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南金矿有新发现!金资源量有望超过500吨

发布时间:2022-08-26 16:33:00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8月24日电(宋芳鑫)8月23日,本网从河南省地质局获悉,桐柏老湾金矿找矿有了新突破,金资源量有望超过500吨。

  据介绍,2011年至2019年,老湾金矿整装勘查区已完工钻孔166个,完成进尺11.58万米,见矿率达94%,老湾金矿通过整装勘查提交金资源量208吨,成为河南省历史上最大的独立金矿床。经过河南省地质局近两年的勘探,推断老湾金矿成矿深度可达2000米,把金矿成矿空间拓展到花岗岩体之下,极大的拓展了找矿空间。

  目前,老湾金矿其他地段控制深度一般在地下250米,最深不足400米,如按已有矿段的成矿深度和已提交的资源量类比,老湾金矿深部成矿潜力巨大,预测金资源量有望超过500吨,桐柏地区金资源量具有了冲击1000吨的潜力,对河南甚至全国金矿勘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据专家介绍,河南地跨华北板块、扬子板块及秦岭造山带三个大地构造单元,地层出露齐全,历史上岩浆活动强烈,地质构造复杂,成矿作用多样,是全国矿产资源丰富的省份之一。至2019年底,河南省单一岩金矿产地158处,共、伴生金矿产地54处,累计探获金资源量(储量)1822.27吨,共伴生资源量(储量)32.4吨;保有资源量(储量)598.70吨。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