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服贸会开馆首日 15家甬企线下亮相“宁波服务区”

发布时间:2022-09-05 16:22:00来源: 宁波日报

  9月1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迎来首个开馆日,宁波共派出了15家代表企业赴京线下参展,共同开设宁波展区。线上线下共计187家甬企参展,全方位展示宁波服务。

  宁波服务贸易城市展区设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一层,面积100平方米,与浙江省展位相邻。展区内部,线下参展的15家服务贸易龙头企业涉及港航运输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重点展示宁波市在建设世界一流强港、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中国(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国家公共检验检测认证产业服务平台示范区、国际教育服务等方面的成果和特色。

  “这次参展,‘宁波服务区’最大的看点就是服务外包。”宁波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宁波市成功获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一直以来,宁波以建设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为引领,依托港口、开放、制造业等优势,牢牢把握“两业融合”、数字经济、自贸区建设等叠加发展机遇,以制造业服务外包和外贸供应链服务外包为重点突破领域,努力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涌现了一批领军企业,为宁波市贸易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宁波市承接服务外包执行总额和离岸执行额分别为83.88亿美元和50.7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8.2%和25.0%,业务规模在全国37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中列第9位;离岸业务发包来源地覆盖15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有61个,业务额9.28亿美元,同比增长25.4%;RCEP国家14个,业务额5.89亿美元,同比增长21.5%。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