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宁波中秋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16:48:00来源: 宁波日报

  中秋假期,宁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瞄准“团圆经济”发力,以消费券发放为主线,积极开展丰富的促消费活动,以节兴商,整体消费市场呈现勃勃生机与活力。据宁波市商务局统计,9月10日至11日,全市重点监测的50家样本企业合计实现销售(营业)额3.25亿元,比2021年农历同期增长10%。

  今年宁波中秋主题亮点突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数据显示,在消费券的刺激下,宁波日用生活必需品消费呈快速增长势头,其中粮油食品、烟酒饮料销售分别同比增长14.9%和11.9%。同期,升级类商品消费显著增长,化妆品、金银珠宝合计销售3797万元,同比增长41.2%,家电等大宗耐用品销售2419万元,同比增长11.7%。

  统计数据显示,9月10日至11日,宁波样本商场、超市分别实现销售额9450万元和8045万元,同比增长19.5%和15.6%,合计占样本销售总额的53.8%,拉动重点监测企业销售增长8.9个百分点。

  此外,中秋餐饮消费迅速升温,宁波餐饮业加快复苏。其中,宁波鄞州区内商业广场餐饮店营业额比节前增加2倍多,普遍出现排队候餐现象;宁波宁海县监测的2家餐饮企业假期实现营业额64万元,同比增长42.2%。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