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推动乡村振兴 第二届后稷论坛在太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2 16:51: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17日至18日,由稷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后稷论坛在山西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此次论坛以“探源农耕文明·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搭建起深度研究后稷农耕文化的平台、各方人士合作发展的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增强文化自信的平台,并发布了稷山Vl、“稷山四宝”LOGO、“稷山四宝”吉祥物。

  论坛现场,稷山县与中国农业出版社、山西财经大学创业学院等12家单位,现场签订了后稷农耕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校合作协议、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中药材种植及深加工等12个合作协议和项目,投资总额达29.8亿元。

  在稷山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咨询会上,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共同探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稷山突破发展瓶颈的具体路径;在后稷农耕文化研讨会上,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将从多角度发力,对后稷农耕文化的起源、形成和发展基本图景以及演进路径深入研究,弘扬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振兴。其间,该县向与会专家学者赠送了《后稷文化论集》、与山西考古研究院签订了在稷山开展文物系统调查意向合作协议、发布了《第二届中国.稷山后稷论坛(太原2022)宣言》。

  “以这次论坛为契机,我们将继续担当起弘扬后稷农耕文化的历史重任,坚定文化自信,丰富拓展提升,在传承发展后稷农耕文化上坚定执着、不懈奋斗。”稷山县委书记吴宣表示,期盼各位专家学者在后稷农耕文化研究领域能有更多新成果。(赵芳)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