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中国女排世锦赛“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9-27 16:56:00来源: 杭州日报

  2022女排世锦赛擂响战鼓,缺少朱婷和张常宁两门“重炮”的中国女排在主教练蔡斌率领下低调出征。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上8点,中国女排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阿根廷队,最终以3∶0轻取对手,赢得开门红。

  本届女排世锦赛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举行,由荷兰和波兰联合承办。24支队伍在小组赛分成4组,每组6支队伍单循环,每个小组的前四名晋级复赛。中国女排被分在D组,同组还有巴西队、日本队、哥伦比亚队、阿根廷队和捷克队。

  东京奥运会的失利对于中国女排是一次重大挫折,重振旗鼓并非易事。从2022年世联赛取得第6的成绩来看,这支队伍恢复了较强的战斗力,展现出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但在人员配置上存在短板。

  与世联赛相比,本次中国女排14人名单整体变化不大。主攻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等主要球员位置相对稳定,这意味着随着默契程度的提高,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将有进一步提升;只是在自由人位置上略做调整,召回了老将王梦洁。阵容中既有3名里约奥运冠军成员领衔坐镇,同时也有8名年轻队员首次征战世锦赛。

  从同组队伍来看,巴西队和日本队是实力最为突出的两个对手。蔡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组赛我们要力争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发挥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把比赛的节奏把握得更好,与日本队的比赛要全力争胜,和巴西队的比赛肯定也会力拼对手。”

  在目前的世界排名榜单上,巴西女排高居世界第2位,仅次于美国队,领先目前第3的意大利队和第4的中国队,日本队则排在第7位。在世联赛上,中国女排和这两支队伍都有过交锋,分别1比3不敌日本队,2比3憾负巴西队。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