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北张湾区:紧盯“五关” 有力保障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0-31 17:14: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张湾区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成立4个片区督导组和1个巡回督导组,紧盯重要场所、关键环节、重点措施和重要保障等方面责任落实,聚焦基层一线防疫工作情况开展精准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交通卡口”关,增强“防在前”的主动。“每天经过卡口的车辆多不多?中高风险区域来堰车辆都是怎么查验的?”在黄龙高速卡口,督导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问询登记、健康码核验、外来车辆落地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车辆闭环转运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执行区域防控政策精准、查验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指出、当场反馈、及时纠偏,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即刻整改,严防落而不实。

  紧盯“社区排查”关,增强“严格管”的标准。“您好,根据十堰市的疫情防控要求,我居家隔离的时间已到期,但是所在社区仍未通知我解除隔离,如果还不解除,我工作就耽误了……”该区纪委监委接到投诉后,迅速对所在地社区进行核实,经过调查该群众虽已达到解除居家隔离时间,但因末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没有及时解除隔离,调查人员立即向反映人进行了政策解答,消解了反映人的疑问。

  紧盯“重点场所”关,增强“重点查”的频次。“你们超市部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时间已过48小时,存在较大风险……”“个别商铺、餐馆、菜市场开展扫场所码、测体温、信息登记等日常防控措施不严格。”该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持续对社会面防控情况开展高频次的巡回走访,力求堵住重点场所的一切防疫漏洞,同步严查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不力,防疫工作中打折扣、搞变通等典型问题。

  紧盯“核酸检测”关,增强“快处置”的能力。“明天早上各地核酸检测开始时间为早上6点,请各组6点前开展督查。”任务下达后,该区纪委监委4个片区督导组和1个巡回督导组立即行动,披星戴月、靠前监督,紧盯采样准备、点位布局、“一米线”设置、开辟绿色通道、人员配备、现场检测秩序等内容,对全区200余个检测点实地巡访,及时纠正医废垃圾清运管理、监测台位设置、待检人员扎堆等隐患问题。

  紧盯“哨点监测”关,增强“早发现”的敏锐。“消费者在店里购买的感冒药、退烧药物等,你们都严格落实登记录入程序了吗?”“请把你们的预检分诊记录提供一下。”为切实发挥防疫“哨卡”作用,督查组走遍辖区大小药店诊所,现场查看“四类药品”销售管理、实名登记等情况,督促监管部门对不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药店诊所依法依规关停整改,全面增强辖区医药机构的行业自律性。(谢熠)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