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甘肃省2023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11月1日开始

发布时间:2022-10-31 17:17:00来源: 甘肃日报

  记者10月30日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甘肃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网上报名即将开始。甘肃省高考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专项资格审查”三个阶段。

  “网上报名”环节定于2022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考生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规定的报名条件,选择报名地进行高考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专项资格审查”两个环节由各市(州)于2022年11月10日后自行安排。

  据介绍,考生登录www.ganseea.cn,点击“网上办事大厅”,选择“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考)报名系统”,即可进入报名界面。考生完成网上基本信息填报与缴费后,可以下载草表核对信息。后续,考生还须到户籍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或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指定地点,按照要求进行报名资格审查、获取考生号、照相、打印相关表格等。在获取考生号之前,考生可以多次登录系统修改除姓名及身份证号以外的任何信息;一旦获取了考生号,则必须到所选择的“报名地点”修改。

  “现场确认”环节,考生需提供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等;随迁子女考生需提供父亲和母亲居住证及缴纳社会保险证明材料;考生随父亲或母亲因军转安置、工作调动的,需提供父亲或母亲所在单位工作证明。残疾考生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