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皋兰县加强养老服务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31 17:17:00来源: 甘肃日报

  为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今年以来,皋兰县加强养老服务阵地建设,增设养老服务公益性岗位,力争建立一支稳定的、专业化程度高的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切实满足全县广大农村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皋兰县民政局夯实养老服务阵地,去年以来争取到4个天津慈善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分别在石洞镇阳洼窑村及蔡河村、什川镇下泥湾村、水阜镇燕儿坪村四个村建成“津陇慈善情·老年活动站”。今年引进天津东西部协作资金298万元,在石洞镇豆家庄村、黑石镇和平村、水阜镇老鹳村、什川镇南庄村4个村新建200平方米到250平方米的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将为辖区各村老人提供必要的生活照顾、医疗保健及文化娱乐场所,可进一步完善全县农村养老服务设施,满足农村老人的养老需求,实现农村老人居家养老、互助度晚年的美好目标。

  皋兰县民政局还积极选聘一批民政领域社会救助公益性岗位,定期走访探视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困境老人等,协助有关监护人、照料服务人提供居住环境卫生清理、生活照料、住院陪护、精神慰藉和安全排查等关爱服务。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