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西宁至成都高速铁路全线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31 17:20:00来源: 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0月29日电 (记者黄帆)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0月29日,西宁至成都高速铁路海东西至黄胜关段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分段建设的西宁至成都高速铁路全线开工。

  西宁至成都高速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兰州、西宁至广州的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青海省西宁市西宁站,经青海省海东市、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接入四川省成都市成都东站,正线全长836.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西宁至成都高速铁路全线分四段建设,其中建成通车的西宁至海东西段、青白江东至成都东段,已分别与兰新高铁、西安至成都高铁共线运营;在建的黄胜关至青白江东段将与在建的成都至兰州高速铁路共线运营;此次开工建设的海东西至黄胜关段正线全长502.5公里,建设工期7.5年,全线桥隧占比达80%。

  全线建成通车后,沿线将与已开通的兰新高铁、西安至成都高铁、成都至贵阳高铁、成都至重庆高铁和在建的兰州至合作高铁、成都至兰州高铁等多条线路连通,形成我国西北至西南的区际间快捷通道,将极大便利沿线各族群众出行,加强兰(州)西(宁)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交流,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