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南中轴文化科技园一期年底具备竣工条件 大红门改造标杆项目将焕新亮相

发布时间:2022-11-01 10:11: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现代感十足的玻璃幕墙,超大采光中庭……昔日的大红门服装商贸城正在蝶变重生。记者昨天获悉,位于大红门首都商务新区的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升级改造一期工程已亮出外立面,年底将具备竣工条件。

  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一期(西楼)曾经是大红门服装商贸城的服装批发早市,单体建筑规模超7万平方米。作为南中轴地区第一个启动更新改造的产业载体,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总建筑规模19.5万平方米,是引领大红门地区重新焕发区域发展活力的示范标杆项目。

  自去年12月11日揭牌以来,园区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记者获悉,由于更新改造的单体建筑体量庞大,采光通风条件差,不符合企业入驻需求,项目实施主体南中轴(北京)国际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丰台区政府和中关村发展集团的支持下,联合专业设计机构和建筑团队寻求最优解决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个面积超1000平方米、从1层贯穿7层的采光大中庭已初具雏形,彻底解决建筑采光通风和平面布局难题。

  在加速推动改造升级的同时,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按照“龙头引领、产业先行”的思路开展产业组织和资源导入工作,已引进20余家符合定位的科技文化企业。特别是在元宇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集聚了大恒炫璟、墨宇宙、微想科技等一批代表性企业,其中不乏行业头部企业,产业集群态势初显,为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