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成功开立首张个人养老金账户

发布时间:2022-12-01 22:03: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11月25日,浦发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上线。当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辖内晋城分行完成首张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开立,并及时为预约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2022年11月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五部委联合印发《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明确个人养老金参加流程及资金账户管理方式。

  目前浦发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在山西省的试点地区为晋城市。对于在晋城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客户,可在浦发手机银行、网点柜面等渠道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浦发银行是国内首批获批个人养老金业务资质的机构,率先打通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可实现便捷办理个人养老金缴存、领取和税延凭证查询等业务,并已完成同人社部、银保监会、证监会等机构对接,基金、保险等产品系统平台已搭建完成。

  下一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推进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为促进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石林)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