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工地党建”换来“三个力”

发布时间:2022-12-18 11:16: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最近,浦东“康桥花墙”片区土地储备项目征收完成。该区域未来将打造高品质城市公共空间,而村民们也将告别“城中村”的脏乱环境。

  在土地征收初期,村民们曾经为获得公平补偿而担忧。但他们经常会在现场看到一名佩戴党徽的年轻人,一边宣传征收政策,一边请大家放心,该有的补偿一定不会少……

  年轻人叫李争越,是上海浦东地产有限公司前期开发一部的项目负责人,也是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之一。

  如今,“红色力量”正成为浦东重大工程、民生工程的推进剂。“工地上的党建”,换来了公信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也换来了项目的快进度和百姓的好口碑。

 

  土地征收:党员在,就有公信力

  “康桥花墙”一级开发项目是今年浦东14个城中村拔点攻坚项目之一。而土地征收是否顺利,是“拔点”的关键。

  村民们最怕暗箱操作。项目组一开始便和村委会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村民如果觉得征收不公,感觉“亏”了,党员突击队便是最公道的“老娘舅”。

  在征收现场,房屋征收政策、工作程序、补偿信息等上墙公布,接受百姓监督;突击队成员佩戴党徽,入户走访,耐心化解百姓质疑。

  除了“康桥花墙”项目,浦东地产的所有一级开发项目,均做到了党建全覆盖。

  2022年11月28日,浦东北蔡艾南、南新“城中村”改造项目迎来重大进展,一期可提供854套保障房的“池上锦苑”举行回迁仪式,村民们喜提新房钥匙。

  “池上锦苑”保障房项目,也是由上海浦东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投资企业上海浦东地产有限公司承建。在疫情影响下如期交房,离不开一支支党员突击队的努力,党员们令征收更阳光,百姓气更顺,确保了“出净地”,为后期开发建设奠定了基础。

  建设工地:党员在,就有战斗力

  微风吹皱一池碧水,芦苇摇曳,白鹭翩跹……2022年10月,浦东碧云绿地涟动公园落成,让市民又多了一个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受疫情影响,涟动公园项目一度停滞,“是我们的党员,把进度抢了回来”,浦东地产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蒋正安说。

  从7月份开始,项目进入百天冲刺。“项目开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工地上党员的身先士卒,激发了每一位员工的激情。

  项目负责人、党员吴刚明每天早上8点就到工地,了解项目进度,检查施工质量。遇到工程难点,党员们个个冲锋在前,现场协调解决各项问题,团结工人,努力把工程进度抢回来。

  近年来,浦东地产夯实基层党建阵地基础,填补工地党员教育管理的空白点,把项目一线这个“神经末梢”打造成了企业党建的“前沿阵地”,进而激发了企业活力和员工激情,使一项项民生工程早日造福百姓。

 

  项目推进:党员在,就有凝聚力

  周浦丰汇雅苑是浦东的保障房项目,虽然早已完工,但浦东地产“火红的八月”活动,依然令这个项目的外来建设者难忘。

  当年,丰汇雅苑在建时,每逢寒暑假,不少建筑工人的子女便会来上海探亲。于是,浦东地产与居委发起了“火红的八月”党建联建活动。

  活动中,老党员周奋邀请老师给孩子们上暑期安全教育课,还带着大家参观了一大会址、东方明珠、上海博物馆等标志性景点。党支部还特地带着孩子们来到工地,亲身体验父母的辛劳。

  通过党建,浦东地产凝聚起工人的力量,也赢得了百姓的好口碑。

  碧云绿地六期项目,毗邻金浦小区、三桥小学、幼儿园等,项目推进过程中,党建工作小组对接村居委和校方,了解他们的困难诉求。

  在得知三桥小学汛期排水不畅,师生出行困难时,工作小组立即研究解决方案,与绿地项目的排水系统结合设计和施工,彻底消除了校方的防汛隐患,校长和师生代表来到公司,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无论是土地一级开发,还是二级建设,我们都把党的建设做到全覆盖,通过党建,项目推进更顺利了,民生工程也更得民心。”蒋正安说,浦东地产将继续打响工地上的党建品牌,助推民生工程的开发建设。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