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顺义区200余名志愿者化身“快递小哥”参与分拣配送

发布时间:2022-12-19 09:52: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池梦蕊)为解决当前快递外卖人员紧缺、配送速度慢等问题,顺义区面向全社会招募快递外卖配送志愿者,服务站点覆盖18个镇街,为市民的快件提速。截至目前,已累计招募志愿者210名,“志愿蓝”纷纷投入支援,已在顺义部分快递网点上岗。

  在快递“师傅”的详细讲解下,快递站点志愿者们岗前培训后对于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全都摩拳擦掌加入其中,从快递分拣“小白”化身分拣行家。

 

  志愿者在货物到达配送中转站点后,协助开展货物分拣装车等工作,仔细核对每一个快递信息,确保分拣无误。

  在申通石园站点,5名社会报名的志愿者正在帮助快递员一起分拣,孙洪亮就是其中之一。他在石园地区开了一家理发店,平时经常参与80后义工社·社区青年汇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是社区的骨干志愿者。他表示在闲暇之余很荣幸有机会参与快递志愿服务,体验快递行业的不易,也为缓解快递压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货物配送服务志愿者们负责将货物运送至配送片区,以此来减少快递员折返网点的时间。北京骏马客运有限公司组建爱心车队,货物配送服务志愿者们按时到达配送网点,根据网点员工的安排,紧锣密鼓开始工作。

  不少志愿者是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参与快递配送工作,他们清空后备箱、放倒后座,充分利用一切空间装更多快递。

  家住石园北区的李健也在本次志愿服务行列中,在石园北一社区的快递站,他开着私家车刚刚把一车快递件运送到这里。他表示这两天正好居家办公,看到快递物流压力大、运输慢的报道,同时自己关注的北京顺义和青春顺义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招募快递外卖志愿者的内容,他便把自己的车简单收拾一下报了名,希望能为社区居民多送点快递。

  此次招募的志愿者主要支援末端配送环节,除了快递站点志愿者、货物配送志愿者以外,社区服务志愿者则承担“最后一百米”任务,在社区无接触快递架开展物品消杀、临时看管、疏导协助快速有序取件、楼门分堆等志愿服务工作,并为有需要的市民进行上门配送。

  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募的志愿者信息统一录入“志愿北京”平台,记录志愿服务时长,提供相应志愿服务证明和口罩、消毒液、防寒保暖等必要的物资保障。

  据悉,顺义区还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发起“我为群众送快递”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大家亮明身份、当好表率,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名,参加快递志愿服务,帮助快递物流行业渡过难关,更协助村(居)党组织办好实事,为“加速配送”贡献积极力量。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