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安徽宜秀公安: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12-21 09:35: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切实保障辖区校园安全,预防和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立足实际,打好打、防、管、控“组合拳”,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清隐患、护安全。为确保师生的安全,该局全面落实“3+N”护学岗制度,按照定岗、定时、定责要求,常态长效开展护学岗工作。根据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提前上岗,扎实开展好“护学岗”。警校联合对校园内部安全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清查,本着隐患不清零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的原则,彻底清除校园安全隐患,指导学校健全校园安全管理机制,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在校师生安全。

  重排查、强整改。根据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警力部署以校园为中心,辐射校园周边,加强对出租房、娱乐场所、沿街商铺、流动摊贩等重点部位的滚动排查,重点整治。加强对校园周边人员的排查,紧盯渉校矛盾纠纷,管好人、地、事、物,严防涉校安全事故发生,加强校外人员出入登记,严防不法人员、管制刀具等进入校内,及时消除影响校园安全的不稳定因素。

  密巡逻、强疏导。实行动态勤务模式。围绕重点区域、上放学高峰时段,安排警车开展动态巡逻防控,增加巡逻频次和密度,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带给师生、家长看得见的安全感,有效震慑不法分子。同时加强路查路巡,严查无牌无证、报废车辆接送学生、骑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严禁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搭载学生,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下一步,宜秀公安将结合“护校安园”总要求,进一步加大校园治安保障工作,严厉整治校园周边秩序,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吴鹤立)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