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23-01-09 11:03:00来源: 河北日报

  1月7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获悉,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700多名省政协委员于1月8日赴各驻地报到。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省政协的换届大会。大会将于1月10日开幕,14日上午闭幕,会期4天半。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讨论省委书记倪岳峰的讲话,听取和审议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有关决议,选举事项等。

  据了解,本次大会在组织保障上呈现出日程安排更紧凑、会风会纪更严格、疫情防控更周到、信息化手段运用更充分等特点。

  大会期间将安排4次全体会议,5次小组会议,委员们将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协商议政、凝聚共识,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会秘书处将及时收集反馈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配合协调省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回应和办理工作。

  为开好今年政协全会,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了筹备工作机构,设秘书组、会务组、文件组、简报组、提案组、大会发言组、新闻组、组织组、港澳台侨工作组、总务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发文组、会风会纪督查组、驻地工作组、保卫组、消防应急保障组等16个工作机构,承担大会期间各项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参会委员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

  据悉,大会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本着“庄重、从简、务实、节俭”的原则,安排相关会务工作,力求务实高效。

  大会新闻发言人、省政协副秘书长靳晓娟介绍,大会还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会议组织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委员们可以通过河北省政协网站、APP了解会议动态、查阅会议资料、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使履职更加便捷。既有利于委员在会期短、安排紧的情况下有更多的渠道和平台发表意见建议,也方便因疫情防控等特殊原因不能到现场参会的委员通过网络进行参政议政。(记者高原雪、刘冉)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