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浙江即将进入两会时间

发布时间:2023-01-10 11:16: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1月9日电 (张帆、方彭依梦)今天上午,2023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李章军介绍,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袁伟盛介绍,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1日至15日举行。

  据介绍,今年省人代会将有重要选举任务、重要法规审议。其中,1月15日下午,将选举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浙江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同时,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审议表决《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草案)》。

  为提高人代会期间代表履职效率,本次大会在“浙江省人大代表钉”中开设“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专区”“代表履职专区”“我的履职”等三个板块,一屏集成电子阅文系统和履职应用场景供代表会议期间线上履职、阅览文件、参阅相关资料,同时开发主会场席位图软件,便于代表查找位置。

  “厅(局)长通道”将于1月12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进行。届时邀请3名厅(局)长,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大家关心的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代表通道”将于1月13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前进行。届时邀请5名省人大代表,就有关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问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今年省政协会议采取大会与小组讨论或联组讨论相结合,政协会议和列席人大会议交叉进行的办法。本次会议共安排大会6次,同时安排小组讨论或联组讨论4次,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列席会议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座谈会1次,“同心汇”专题宣讲1次。大会开幕前还将安排1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据介绍,第十三届省政协设界别32个,与上届相比,界别设置总规模不变,在保持总体稳定的前提下作了适当优化调整,增设“环境资源界”,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合并设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浙江省青年联合会”一个界别。

  此外,今年省政协会议将充分运用数字政协建设成果,协商在线、提案在线、同心在线、社情民意在线、学习在线、委员履职在线六大综合应用赋能会议高效协同运行。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