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新春走基层|蓝天“夫妻档”护航万家归途

发布时间:2023-01-17 11:30: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武汉1月15日电 (张沛)年关将至,乘机的旅客越来越多,面对春运期间工作量的暴增,民航人刘杰寅、陈思思执行着不同的航班任务,三五天见不到面已是夫妻俩的常态。

  36岁的刘杰寅是南航湖北分公司的一名安全员,同岁的妻子陈思思是一名飞行16年的乘务长。这对双空勤家庭舍春节团圆之乐,奋战春运第一线,为往来的旅客架起了一座安全畅通的桥梁。

  “武汉机场很久没这么热闹了。”陈思思笑着说:“我和他虽然不能一起过年,但是能让这么多旅客平安返乡与家人团聚,我们心里都很高兴。”

  陈思思和刘杰寅原本是初中同学,参加工作后进入南航湖北分公司,在一次飞行任务中意外重逢,最终成为一家人。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一个月只有几天能一起休息,碰上节假日更是忙得见不着面,只能通过手机联系。

  经常飞在空中的两个人,休息的间隙就打开手机看看航班时刻表,默默地关注着彼此。

  陈思思等飞机落地后,1小时以内一般会给丈夫发一条信息报平安,而刘杰寅如果没有看到妻子的信息,也会开始担心,主动打过去联系妻子,问问她落地情况,经常叮嘱的一句话就是:“飞机上干燥,下来了赶快多喝点水。”

  陈思思觉得,最开心的事就是偶尔能和丈夫排到同一个航班任务,一起飞行。“每每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很安心,也能感觉到很幸福。”

  夫妻俩都非常珍惜相聚的时光,陈思思说,疫情前每年他们一年的飞行时间平均在1000小时,疫情发生以来的三年,虽然飞行时间减少了,但因为有些航班飞行后有隔离要求,也经常需要分离,真正是“聚少离多”。

  现在他们拥有一双儿女,女儿12岁,儿子6岁。尽管很忙,但他们一有时间都还是尽量陪孩子,共同见证孩子的成长。

  身为安全员的刘杰寅负责保卫机上人员与飞机的安全,处置机上非法干扰及扰乱性事件。这样一份工作,他一干就是18年。陈思思也从一名乘务员逐步成长为一名乘务长,16年来,她始终为旅客送去温暖优质的服务。

  “我们会像第一个春运一样严谨地对待每个春运,为万千旅客的回家路保驾护航。”谈到春运,夫妻俩表示,他们都会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一心一意将工作做到最好,并肩携手、共同奋战。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