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四川资阳:打开新局面 打响产业项目大会战

发布时间:2023-02-02 16:13:00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们决定新增3个产品,进一步在资阳投资和发展。”在资阳市第一届企业家新春茶话会上,百威(四川)啤酒有限公司华西区企业事务总监谢庆辉信心满满。

  1月31日,资阳市第一届企业家新春茶话会召开,市委书记元方和该市40余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谋资阳发展,共话美好未来。

  “企业是城市发展的合伙人,企业做大做强,就是资阳做大做强。”元方表示,希望与大家携手前进、共同发展,在新的一年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夺取新胜利。

  “我们来资阳已经有13个年头了,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百威资阳酒厂已经成为当地食品饮料行业代表性的龙头企业。”谢庆辉表示,希望百威在资阳的进一步投资和发展,能够为当地食品饮料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吸引更多国内外的食品饮料行业的前来资阳投资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随着整体经济环境的复苏,我们在坚持做好市场的同时,将继续增加投资,扩大产品开发,为客户提供更好品质的产品。”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战略企划部部长李鹤峰说,目前,资阳工厂规模达到了16万台的年生产能力,纯电动以及氢燃料产品也进入到生产环节当中。他希望,企业能为资阳的经济发展带来良好效应。

  今年春节前夕,资阳市召开2023年产业项目、交通建设、城市规划建设“三大会战”动员部署会,组织、动员各条战线、各个方面力量,一场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正在打响。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产业项目大会战将聚焦工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农业四大领域,坚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以项目的大增量拉动投资大增长、带动产业大发展,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资阳将推动产业投资突破330亿元以上、在2022年基础上实现翻番,占全市投资比重由2022年的28%突破至50%以上。其中,工业投资实现翻番,达到205亿元以上;现代服务业投资实现翻番,达到80亿元以上;农业投资实现大幅增长,达到45亿元以上。他说:“我们将以‘开局就是决战,全年奋斗攻坚’的姿态,奋力夺取产业项目大会战的全面胜利。”

  在资阳临空经济区,当地智能制造产业园三草湾片区从零起步,2022年3月启动场平,目前已形成5000亩集中连片产业用地集聚区。“我们力争2023年底形成11000亩规模,并同步加快推进园区‘三纵四横’骨干路网、水电气讯等配套设施建设,尽快实现‘净地’变‘新城’。”资阳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建说,资阳临空经济区在三草湾片区还规划了占地面积1820亩的标准化厂房,总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00亿元。

  他表示,资阳临空经济区将对照“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部署要求,坚持主动认领、真抓实干,列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制定“作战图”,精心组织实施;坚持紧盯项目、大干快干,以项目和企业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全力推进企业签约落地、城市规划建设、骨干路网完善等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为资阳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力量。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