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0余种万余株兰花及年宵花亮相国家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3-02-06 10:24: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池梦蕊)元宵节临近,国家植物园将在园区内举办多项展览活动,让市民游客欢度佳节。2月4日至5日,国家植物园元宵兰花展在北园热带展览温室内集中亮相。200余种万余株兰花及年宵花汇聚一堂,打造兰花精品区,兰花生境区、中心花园区、兰花童话区及环形花厅共五个主题展区。

  在兰花精品区,市民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荷之冠”莲瓣兰,“大雪素”莲瓣兰、“老月佩”春兰、聚石斛、樱石斛、碧玉兰等精品中国原产兰花,还可以看到因形似"桃瓣"而得名的“翠桃”春兰;被誉为"梅型水仙"之冠的“西神”春兰;以及应用在1999年我国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铝兰花一角硬币背面图案的“张荷素”春兰等一些独具特色的兰花。与此同时,由兰花与年宵花共同打造的花花世界;模拟兰花原产地生态环境的兜兰生境展;用兰花打造的悬浮花园;以及兰花与卡通动物组成的童趣花境等,都可以让您大饱眼福。

  此外,位于南园的展览温室也将同步展出中国野生兰花、精品国兰品种、热带兰以及蜘蛛抱蛋属、沿阶草属、墨脱开口箭、弯蕊开口箭等一些似兰非兰的植物。

  元宵节期间,市民游客还可以在国家植物园科普馆欣赏到主题植物摄影作品展及植物绘画艺术展,感受植物多样性之美,丰富植物知识。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