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静宁:打造高质高效现代农业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3-02-20 16:51:00来源: 甘肃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静宁县界石铺镇李堡村智慧特色蔬菜产业基地,大棚内热气扑面,依垄栽植的芹菜、辣椒、西红柿生长旺盛。

  “我承包了3个棚,1个棚种黄瓜,2个棚种西红柿,收入不错。”李堡村村民孙稳稳高兴地说。

  李堡村大棚蔬菜种植已经有20多年,生产技术成熟,销售渠道稳定。2022年,界石铺镇按照“扩规模、强链条、树品牌、拓市场、增收益”的发展思路,组织流转330亩土地集中建设智慧特色蔬菜产业基地。当年7月,蔬菜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建成100座日光温室大棚,全部包租到户。8月开始第一茬种植,10月初蔬菜陆续上市。

  “当前栽植西红柿大棚38座,从2022年腊月中下旬陆续采摘出售,每棚收入超过5000元。”李堡村党支部书记樊泽中介绍说。

  目前在李堡村,一个集育苗、种植、分拣、交易、贮藏、观光采摘、技术培训于一体的智慧特色蔬菜产业基地全面建成,预计年蔬菜生产能力将达到640吨,成为静宁县城及周边地区绿色安全的“菜篮子”。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界石铺镇党委书记刘晓刚表示,将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产业发展模式,加强院企合作,提升科技化水平,构建农户订单化生产、企业技术化服务、市场化营销的协作共赢体系,集中打造辐射周边的蔬菜产地交易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全力打造更加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