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转角遇上“亚运妆” 杭州一批特色街头小景上线

发布时间:2023-03-16 11:14:00来源: 杭州日报

  立面美似画,箱体韵如诗。在杭州街头,一些地方悄悄换上了“亚运妆”,这些“妆容”为街头抹上了美丽的亚运色彩,让杭城的亚运氛围更加浓厚。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杭州已启动“匠心提质绣杭城”专项行动,打造“美丽家园”“杭韵街巷”“畅行交通”“花满杭城”四条风景线。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此基础上,城管部门在13个区、县(市)和西湖景区,寻找和梳理了一批能够展现杭州精致精彩的点位和线路,让人眼前一亮。

  文化墙是很多社区打造社区文化、烘托亚运气氛的有效载体,很多社区在打造文化墙方面下了一番功夫。

  比如,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吴家村文化礼堂通过在墙面上装饰亚运元素,让亚运文化走进美丽乡村。杭州市钱塘区金乔街与福城路交叉口,满满的亚运元素,表现了钱塘区全民健身共享亚运,奏响了“体育共富”的乐章。

  除了亚运元素,传统文化元素也是很多社区打造文化墙的首选。

  例如,杭州建德市梅城古镇府西路上320米长“弟子规”故事墙绘,列举了为人子弟在家、外出、求学和待人接物应有的礼仪和规范,向市民群众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正确的价值观。

  建德市梅城古镇梅花社区、总府社区的“严州古文化”系列墙绘,通过画卷的形式展现出严州传统婚俗、乡风民情和古典建筑等特色,让市民能沉浸式感受到跨越千年的严州文化魅力。

  在杭州富阳街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路边往日单调灰暗的配电箱,现已披上了主题鲜明、色彩缤纷的“彩衣”,印上了一幅幅“亚运元素、富阳特色”的创意彩绘,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

  在富阳东桥路上,花团锦簇中,两个配电箱以亚运会标志、亚运吉祥物等亚运元素为“服饰”,通过精心搭配,展现出美丽的风姿,表达了拥抱亚运的热情。还有桂花路上的箱体,采用暖色调,将亚运标志图案、主题口号、卡通形象展示其中。微笑奔跑而来的卡通形象,向人们传递亚运的信息。而文教路上的变电箱体则以水墨山水画的形式,展现了“浓似春云淡似烟,参差绿到大江边。斜阳流水推蓬坐,翠色随人欲上船”的富春山水意境之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