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为年度重大项目开通用电“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3-03-23 14:05: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22日,江苏发布《重大项目电力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220个实施项目和45个储备项目,开通电力“绿色通道”,在压缩办电流程、优化需求对接、加强政企联动等六个方面再提升,助力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我们成立了公司领导挂帅的省级重大项目服务工作小组,在13个设区市设立重大项目服务办公室,锚定‘早、快、准’的目标,助力全省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国网江苏电力发展部主任程亮介绍。

  “早”,即开展靠前服务。从“等人来办”到“主动上门”,国网江苏电力将重大项目需求对接主动“走出去”,施行“一项目、一团队”工作机制,明确每个项目属地责任领导,确保每个服务环节责任到人,力求全面、及时、精准地掌握项目用电需求,加快推进接电手续办理、配套线路建设等工作。

  南京航空工业宏光空降装备项目是今年全省重大项目之一。2月28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主动上门走访得知,该项目单位计划于今年4月增加约1260千瓦的临时用电容量用于土建施工,立即开始为项目办理临时用电手续,把用电服务置于用电需求之前。

  “快”,即提升接电效率。针对重大项目配套的外线工程,国网江苏电力融合发展、财务、设备、营销、建设、物资、调度等多专业,建立联合办公机制,形成标准化作业流程,做到项目立项、招标、评审、建设等各环节“随到随办”,实现服务重大项目用电再提速。

  “围绕重大项目用电,我们通过持续压降接电时长等举措,着力提升服务质效,目前,一个企业用户从申请办电到正式接电的平均时长比2020年前下降近40%。”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主任龙禹介绍,该公司还通过“一揽子”综合能效服务,让重大项目用电更高效、更低碳。

  “准”,即实现精准服务。通过建立与政府和用电企业的“联商联办”沟通机制,国网江苏电力可以获取项目用地审批、建设进度等信息,有效落实用户外线工程“政企共担”政策,精准服务项目建设用电,形成协同联动、集成服务的项目推进格局。

  3月4日,在连云港市徐圩新区精细化工园区,一座新建的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绿色化学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切实享受到重大项目用电“政企共担”政策的红利。“政府和供电部门共同出资建了变电站外线部分,帮我们省下了6400多万元成本。”该项目负责人巴玉江说。

  截至目前,江苏已经完成全部重大项目的用电需求摸排对接,成功办理120个项目的用电申请。(董莹 崔玉 陆伟伟)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