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安庆市怀宁县马庙镇:非公党建有了“帮帮团”

发布时间:2023-05-22 16:31: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针对“车头”带动力不够强、火车跑得不够快的实际,近年来,安庆市怀宁县马庙镇创新探索出“党建帮帮团”模式,点燃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发展新引擎。

  党建帮帮团紧扣“共谋思路、共提能力”的重点任务,以“围绕中心、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目标,深入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等党建实践服务活动,了解企业依法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企业把党支部建设成推动企业创新提升、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又全力以赴为企业纾困解难。

  目前,马庙镇被吸纳到“党建帮帮团”的成员有31人,现全部被安排到28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助力工作。

  在这里“火车跑得快”正在变成现实。全镇上下正在精心打造以纸塑制品为核心的现代化出口加工基地和绿色纸塑产业集群。以芊芊纸业为龙头的80多家纸塑制造企业集群发展,产品远销欧盟、东非及东南亚地区,已成为我国华东地区最大的绿色纸塑产品出口加工基地。(胡丹丹 蔡浩)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