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芜湖三山经开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25 15:04: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2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道德讲堂总堂暨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在保定中心小学举行,志愿者代表、保定街道辖区部分“芜湖好人”和小学生欢聚一堂,通过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等环节,学习身边好人的事迹,感受道德的力量。

  道德讲堂,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在“学模范”环节,“芜湖好人”、保定街道团洲村工作人员吴仕虎讲述了他“退役不褪色 奉献展风采”的故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最美的风采。“芜湖好人”、全国优秀教师、保定中心小学副校长刘德芳围绕“生命因教育而起舞 梦想因情怀而芬芳”主题,讲述了自己以一颗赤诚之心投入党的教育事业,做留守儿童的呵护人,做农村孩子的点灯人,做语文教学的追梦人,做青年教师的引路人。保定街道宣讲员张文良宣讲了“芜湖好人”、坚守基层的“最美医生”赵学江的故事。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好人事迹感人至深,好人品质催人奋进。在“谈感悟”环节,听了三位“身边好人”的事迹后,部分小学生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示要学习先进,争当模范,传承“身边好人”的道德力量。(程依宝 汪雪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