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舟山:让海岛群众享有更好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12 16:52:00来源: 浙江日报

  舟山市公共服务一体化省级试点建设迈出新步伐。4月10日,浙江省卫健委与舟山市政府签署共建舟山市公共服务一体化改革试点医疗卫生合作协议。同时,5家知名省级医院与5家舟山市公立医院签署了结对帮扶合作协议,杭州、宁波两市的优秀乡镇卫生院与舟山市部分乡镇卫生院建立对口帮扶机制。

  舟山地处海岛,优质医疗资源相对缺乏,且空间配置不均衡,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不高。近年来,舟山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卫生健康领域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同时,在省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舟山市4个县(区)全部被纳入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岱山和嵊泗两个海岛县的中医医疗机构加入中医药“百科帮扶”项目,浙大二院与舟山医院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根据签约内容,舟山将在完善卫生健康资源布局、医学重点学科(专科)建设、大型医用设备配置、卫生健康人才培养、中医药传承创新等方面与省卫健委开展全方位合作。其中,结对帮扶方面,双方将在深化“山海”提升工程、中医药“百科帮扶”、乡镇卫生院对口帮扶的基础上,推动省级医院与市级医院精准合作。专项能力提升方面,双方将积极推动海岛急诊急救能力提升,加强市域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儿童和新生儿等五大中心救治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海岛急诊急救服务能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