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不负历史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

发布时间:2022-01-05 09:49:00来源: 光明日报

  原标题:不负历史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

  “大家辛苦了,我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向全国人民、海外同胞、海外派驻人员、广大留学生和在太空“出差”的航天员等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拓宽时空的视野,历史的航标才会更加清晰。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带领我们回望过往奋斗征程,眺望远方光明前景,给予所有人阔步前行的不竭精神力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这一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年,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诞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年,我们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回首这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所收获的丰硕成果,意义非凡。“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中国航天事业再上新台阶;运动健儿不断突破自我,续写全民体育精彩篇章,中国体育的筋骨更加强健、中华民族的神采更加飞扬;黄河安澜,青山不负,青海湖碧波荡漾,雅鲁藏布江逶迤磅礴,大象北上南归,藏羚羊繁衍迁徙,美丽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年头忙到年尾,付出、奉献和收获串联起了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习近平主席始终心怀人民,对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念兹在兹。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面对百年大党恢宏气象,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面对祖国牵挂着的香港、澳门繁荣稳定,我们只有和衷共济、共同努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与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指明了未来中国前行的方向。

  2022年,万众瞩目的第24届冬奥会就要在“双奥”之城北京拉开冰雪大幕,我们将向世界展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林匹克新篇章;2022年,党的二十大将要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发展日新月异,事业赓续传承,眼前的成绩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年钟声敲响,奋斗正当时!让我们坚持不懈拼搏奋斗,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一起向未来!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