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老年健康·到2025年 | 加快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 加强失能老年人健康照护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9 10:21: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国家中医药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通知要求,加快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方便老年人看病就医,大力发展老年护理、康复服务,加强失能老年人健康照护服务。

  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完善电话、自助机、网络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保留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医疗机构要对公共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到2025年,85%以上的综合性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为老年人友善医疗机构。

  鼓励医疗资源丰富地区的部分一级、二级医院转型为护理院、康复医院。鼓励多方筹资建设基于社区、连锁化的康复中心和护理中心。鼓励有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和增加老年护理、康复服务床位。加强失能老年人健康照护服务。鼓励建设以失能老年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护理院。借助信息化手段,对失能低收入老年人的医疗保障、健康照护等情况以及因病返贫风险进行动态监测。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