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走进县城看发展】山东诸城:食品产业创新引领 打造活力之城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陈永庆 刘颖超 王成林)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诸城市位于山东半岛东南部。党的十八大以来,诸城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走进县城看发展》26日推出《山东诸城:食品产业创新引领 打造活力之城》。

  在诸城的一家预制菜生产企业,今年上半年,企业订单同比增加了20%。大数据平台上,汇集了各种预制菜供应链交易数据、客户采购预测等海量信息,企业可以倒推生产端种植、养殖需求,真正实现订单化农业生产。

  公司行政经理王国栋:我们现在有了消费端的数据之后,就可以分析中游应该产什么,上游应该种什么,这样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规划,不容易造成浪费。

  近年来,诸城推动食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条。如今,诸城的食品产业已经形成包括种植、养殖、食品加工、食品机械制造、冷链物流在内的产业集群。去年全产业实现产值超过400亿元。

  产业兴旺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诸城着力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建设,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2021年,诸城人均GDP与十年前相比增长了46.5%,社会民生持续改善。

  诸城市委书记张建伟: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工业优先的战略,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主攻方向,着力抓好头部企业引领、园区平台承载、科技人才支撑、资源要素的保障,从而推动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打造宜居宜业的活力之城。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