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北京新增2例死亡病例!详情披露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通报,11月2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5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808例无症状感染者(含1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中516例已通报),685例隔离观察人员、266例社会面筛查人员,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6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1例,死亡2例。

  死亡病例详情

  女,91岁,于11月19日由朝阳区转至地坛医院,患者高龄,合并脑梗病史多年,遗留老年痴呆数年,生活不能自理。入院时脉搏、呼吸、血压、血氧测不出,神志昏迷,双侧瞳孔散大固定。临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休克、陈旧性脑梗死、阿尔茨海默病。入院后立即予以气管插管,接简易呼吸器辅助通气,持续心肺复苏约40分钟,心率、血压、血氧仍无法测出,无法恢复自主循环,于11月20日宣布临床死亡。

  男,88岁,于11月19日由大兴区转至地坛医院,患者高龄,高血压病史20年,血压最高200/110mmHg,脑梗死病史6年,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10年前前列腺癌手术史,慢性支气管炎病史多年。临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入院后立即组织多学科专家组会诊,给予吸氧、抗感染及对症支持治疗。于11月20日突发心律失常,持续心肺复苏约50分钟,患者因基础病病情持续恶化,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死亡。

  北京一高校通报:有学生阳性

  21日早6时许,北京体育大学发布消息称,11月20日晚23点17分,学校接到核酸检测机构信息,该校1管“十混一”结果异常,经复检后确定1名学生检测结果呈阳性。

  北京体育大学高度重视,快字当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全力以赴,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目前,校园整体平稳有序,各类物资储备充足,学校各部门将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请在校内的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工作人员引导;请在校外的师生员工暂时居家,向所在社区报备,等待学校下一步通知。

  北京:朝阳区是当前疫情处置重中之重

  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

  11月20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百零二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百五十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本市病例数和社会面筛查病例数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要加强市级统筹,打好全市疫情防控整体战。朝阳区是当前疫情处置的重中之重,市级要加大支持力度,压实属地责任,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其他各区要在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的基础上,精准施策、有效应对,加强区域协同,坚决果断处置,打好疫情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做实做细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单位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更好保护易感人群。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在20日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朝阳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除划定的高风险区外,全域划为低风险区,且社会面持续检出阳性感染者,存在传播风险,尤须高度警惕、毫不放松、谨慎应对、科学处置。降低社会流动与人员交互是快速阻断病毒蔓延扩散的有效措施。

  杨蓓蓓指出,21日是周一,按照第九版关于低风险区防控措施,倡导广大朝阳群众继续减少流动,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尽量减少外出,鼓励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召开会议优先采用视频方式;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不串岗,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一施工单位违规,造成阳性病例

  被依法立案

  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日发布《北京关于对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违反防疫规定造成阳性病例的通报》:

  2022年11月20日,金盏乡小店村3005-08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1#住宅楼等24项)施工现场工人出现阳性病例。经朝阳区住建委现场调查,施工总承包单位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对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到位,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漠视北京市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要求,逃避监管部门监督,从工地外临时雇佣零散工人,私自进入施工现场,致使工地出现阳性病例。朝阳区住建委执法大队已对责任单位依法立案,并将进一步对项目参建单位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