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把真理火种播撒祖国大地

发布时间:2022-11-22 09:5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张建动 方中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始终坚持用真理说服人、用真情感染人、用真实打动人,将点点星火播撒在祖国大地。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分头走进训练一线、学校社区开展理论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撒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

  面对最广大的官兵受众群体,他们集体攻关,摸准青年官兵认知行为的特点规律,打磨课程内容,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说服力。

  “星火”团队教员俞红:把当前的理论热点、现实难点,还有意识形态斗争的焦点、学员的困惑点结合在一起,设置我们的课堂专题。

  “星火”群体教员李暄在西藏高原某部任务前线代职时,因地制宜设课堂,结合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把理论讲到了官兵的心坎里。

  李暄:战士们反馈说,李教员讲的是身边事,说的是深刻理,句句讲到了我们心坎上,更加坚定了扎根生命禁区、献身雪域高原的信念。

  在“星火”群体看来,不仅要做传播创新理论的火炬,更要培养燎原的火种。毕业学员马明在给教员们的信中写道:“教员,如今我已是班长了,按照您教授的方法带着战士们学习,大家越学越想学,越学越有滋味。”

  近年来,“星火”群体满腔热忱投身铸魂育人工作,足迹遍布全国163个地(县)级市。

  在“星火”群体的带动指导下,“蒲公英”“烽火”等11个群众性宣讲团队先后成立,把真理火种播撒祖国大地。

  教员秦岩:今天迸发的一点星火,就是明天照亮梦想的一片火光。这种星火,将化为信念的火种。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