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各地持续提升新冠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发布时间:2022-12-05 10:0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切实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服务保障。

  

  北京坚决落实第九版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上升势头。12月3日以来,北京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部分餐饮店可提供外卖自提服务。

  自12月5日零时起,上海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轮渡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屹4日通报,目前,全市8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首针接种率仅为52.7%,老年人现有疫苗接种率尚未形成足以抵抗重症和死亡的屏障。

  张屹:社区在组织疫苗接种过程中,充分考虑老年人年纪大、行动不便等情况,采取了多种便民服务,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据统计,近三天,新冠疫苗日均接种量均破万人。不少老年人主动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健康评估和完成疫苗接种。

  广州市民陈先生:跟老伴两个来医院接种疫苗,女儿在网上帮我们预约的。

  在重庆綦江区,各个餐饮店在确保食品安全和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分批有序复工。重庆綦江区市民陈先生说,自己一大早就来到饭店吃早餐。

  陈先生:我现在感觉疫情防控越来越精准了,对于我们工作和生活影响也变小了。我们还是有信心战胜现在的困难,守护自己和家里人的健康。

  目前,新疆乌鲁木齐市已具备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12月5日起,全市商贸服务业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