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中国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首次交付海外 迈出商业运营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2-12-19 10:4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杨松涛 王一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昨日(18日)正式交付首家海外客户印尼翎亚航空,标志着国产喷气式客机首次进入海外市场。

  ARJ21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短程支线客机,航程2225-3700公里。在交付仪式现场,飞机的纪念钥匙移交给印尼翎亚航空,标志着这架飞机正式交付。中国商飞公司制定了完整的支持与服务方案,全力保障ARJ21飞机海外安全顺畅运营。

  中国商飞营销委主任张小光:我们对全球的支线飞机市场相当有信心。后续我们会根据客户的运营情况以及市场的反馈情况,实时适量交付海外市场。

  ARJ21飞机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具有良好的高温性能、抗侧风能力和夜航运营性。

  印尼翎亚航空机长沙赞:我们公司、管理团队,包括专家,对ARJ21都有极大的热情、期待和信心。每个人都很期待在雅加达见到这架飞机。

  ARJ21飞机于2016年正式投入我国民航市场运行,目前已累计运营300多条航线,通航100多座城市,安全运送旅客超560万人次。

  中国商飞ARJ21飞机总设计师陈勇:我们是2002年研制,2015年取得适航证以后交付,中国的广大西部地区,高温高原的这些机场,都有一个很好的起降表现。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