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山东临清:全力打造创业“梦工厂”

发布时间:2023-05-12 10:06:00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直接把地址注册在产业园里面,其他相关证件产业园都可以托管办理,有了这项服务,企业特别省心。”5月9日,山东临清市边掌柜酒业有限公司的边国朝说。这两天,他成功为自己经营的电商业务落户临清智谷双创产业园,并现场领取了营业执照。这已经是临清智谷双创产业园落户的第20家经营主体。

  边国朝口中所说的临清智谷双创产业园是临清市蒲公英互联网直播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一家从事电商业务的集成产业园。自成立以来,该产业园开展“集群注册”登记服务,即帮助入驻经营主体以一家托管机构的住所为登记住所,由这个托管机构向入驻的众多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提供托管服务,形成集群集聚发展的登记管理模式。它既是企业准入便利化的再次升级,也为“无址经营”提供了合法身份,给初创小微企业节约大量创业成本。目前,临清智谷双创产业园作为“集群注册”登记的创业创新载体,已帮助各类经营主体办理证照业务24笔,提供咨询服务50余人次,大大降低了经营主体自主创业的成本。

  今年以来,临清市通过实施人才新政、降低企业创业成本等形式,推出集群注册、容缺审批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让市场准入更为高效、便捷,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自开展经营主体“集群注册”登记改革以来,今年共有8家创业孵化器、园区孵化器等创业创新载体从事经营主体住所托管业务,办理经营主体“集群注册”登记400余笔,涉及临清市轴承、电子商务、家具制造等各大特色产业。

  “通过开展经营主体‘集群注册’登记,不仅为这些企业解决选址、注册等方面困难,还将为‘集群注册’企业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更新企业互助‘朋友圈’,让大家分享创业经验,寻找上下游企业,推动各产业‘由单到全’集群式发展,‘由小变大’沿链式扩张。”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刘琳说。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