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榜样|热心“飘姐”率团队志愿防疫14天

发布时间:2022-05-05 08:38: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钟競涛,生命缘志愿服务总队创始人,因其网名叫“飘”,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飘姐”。

  2021年10月24日,北京市海淀区新增一例确诊病例,芙蓉里小区封闭管理。钟競涛第一时间向团队志愿者发起倡议,并随即投入到小区防控工作中,疏导围观群众、运送物资、用餐时间分发工作餐、协助社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等。她带领团队志愿者每天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8点,坚守了14天。

  在建党百年的城市志愿服务中,钟競涛几乎每天都到京张铁路遗址公园,组织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志愿者天天读党史,指挥并参与志愿服务,关心慰问志愿者,积极策划并组织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钟競涛组织策划并与巴沟站区共同创建了全国首个地铁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通过信息咨询、购票指引、客流疏导等九个服务模块,为乘客和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她累计组织活动1123次,直接受益人3000余万人,荣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钟競涛还带领团队走进学校、社区等地开展贴近生活、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体验式禁毒宣传活动,受益人数达数十万人。

  钟競涛带领团队积极承接妇幼保健院文明导诊志愿服务项目,从招募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培训到协助医院做好文明导诊、客流疏导等,维持就诊秩序、缩短患者就诊时间。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她带领生命缘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在首体南门、国图地铁站C口、清河火车站站点完成39天冬(残)奥城市志愿服务保障任务,服务游客、市民、观众约3万余人次。

  其他上榜人物

  新冠病毒“感染者218”,男,1987年12月出生,北京某设计公司设计师。4月22日,他听说同事核酸出了问题,当晚即选择入住酒店。次日主动联系社区和12345报备,并在自驾车内密闭车窗自我隔离。在被疾控确认为“密接”至到达隔离点,他已独自在车内静候12小时。因为未进小区,居民楼仅封控14小时即解封,网络瞬间点赞刷屏,直呼“中国好邻居”。

  朝阳区志愿服务主题邮局疫情防控团队,隶属于垡头邮政支局。4月22日朝阳区出现疫情,主题邮局立即组建10人团队驰援垡头西里管控小区,次日增加到40人。他们协助社区将管控小区的快包严格消杀后优先投递、为老人到医院购买必备药、为19个工作点位提供送水、冒雨维持核酸现场秩序。

  北京市重点站区志愿服务协会,是全国首家针对交通枢纽开展志愿服务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注册志愿者3000余人。协会做好站区社区防疫的监督员、宣传员、守门员,提醒旅客落实验码、一米线、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指引完成核酸检测、协助解决“弹窗”等问题。

  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团队由竞赛团队和管理服务科研团队组成。2022北京冬奥会中国队荣获了9金4银2铜,其中5金2银1铜由“北体战队”斩获并夺得首金。485名师生组成志愿团队出色完成任务,320名师生为开闭幕式精彩表演,23名师生承担执裁获得国际奥委会认可,还有47支跨学科的“科训赛医”团队。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