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房山顺义严格执行居家办公

发布时间:2022-05-11 08:43:00来源: 北京日报

  在昨天(5月10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房山区、顺义区表示,两区严格执行居家办公相关措施:房山区除生活保障类以外的各类业态全部严格执行居家办公;居住在朝阳区/房山区、工作在顺义区,或居住在顺义区、工作在朝阳区/房山区的人员,一律居家办公。

  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张明智介绍,该区除生活保障类以外的各类业态全部严格执行居家办公,区内各类物资保障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正常生活需求。该区累计对窦店镇、阎村镇等10个乡镇街18个村、14个社区实施封控措施,对71个村、25个社区实施管控措施;对阎村镇大紫草坞村、小紫草坞村等周边村庄持续开展了农村出租院落的深入排查,对混居杂居、无独立卫生间等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转运隔离,确保不漏一人,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发言人张艳林介绍,该区党政机关、国企、事业单位人员(除民生服务、城市运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以外)带头居家办公,向所居住的社区(村)报到,就地作为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各单位确需到岗的,上岗率严格控制在50%以内,相关人员以单位、家庭“点对点”闭环出行方式为主,最大限度减少流动。顺义区对途经该区封控区周边13个公交车站的59条公交线路实行绕行(甩站),对地铁15号线国展站、后沙峪站、南法信站、石门站、顺义站实行临时封闭。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