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广西在建最大跨度刚构连续梁桥六屋郁江特大桥主跨合龙 六宾高速实现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05-11 08:5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10日,广西在建最大跨度刚构连续梁桥六屋郁江特大桥主跨合龙,至此,桂林至钦州港公路六景至宾阳段实现全线贯通。

  由南宁交投集团和中铁建北部湾公司投资建设的六景至宾阳高速公路是桂林至钦州港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也是南宁市第二环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广西“交通强国”示范工程和重点项目。

  10日合龙的六屋郁江特大桥是六宾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1352米,跨越郁江的主桥跨度为238米,主墩高25米,墩跨比接近10:1的设计极限,属于典型的矮墩大跨刚构桥,这是广西在建跨度最大的刚构连续梁桥。

  中铁十八局六宾高速一标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韩志强介绍:“为实现5月10日大桥合龙目标,项目全体参建者和200多名工人放弃了五一劳动节的休息时间,倒排工期,抢抓施工进度,并通过优先调配浇筑现场的设备物资和人员,为大桥顺利合龙扫清了一切障碍。六宾高速全线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90%,桥梁、隧道、路基等工程已基本完工,全面进入路面、机电、房建、交安等施工阶段。”

  总投资73.6亿元的六宾高速公路是南宁市承接的首条以BOT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全长45.6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作为广西出海新通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南宁区域中心城市的经济带动作用。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