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确诊病例隐瞒行程被朝阳警方刑事立案

发布时间:2022-05-11 08:43:00来源: 北京日报

  5月8日,朝阳警方对一隐瞒行程确诊病例男子李某某刑事立案调查。

  警方通报称,接防疫部门线索,在对风险人员李某某(男,69岁)排查过程中,该人不如实反映个人行程。经警方调查,5月2日,李某某前往房山区与朋友聚餐。5月4日北京健康宝弹窗提示,其与疫情风险地区、点位、人员等有时空关联,需要进行风险排查。社区工作人员对其电话和当面核实,李某某均隐瞒了前往房山的行程。5月5日,其还前往市场多个摊位购物。

  该人隐瞒行程的行为,导致相关风险人员和点位未被及时纳入有效管控。5月6日,李某某及其1名亲属确诊。目前,李某某涉及的10余个风险点位被封控,17名密接人员被隔离。5月8日,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对李某某刑事立案调查。

  警方提示,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在风险排查、流调溯源等过程中,相关人员应如实报告个人行程、接触史和健康情况,这既是个人责任也是法定义务。对于隐瞒、谎报等行为,警方将依法坚决打击。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