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丰台站实现多种交通方式接驳无缝换乘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 6月20日,北京丰台站正式开通运营,车站设有32条到达出发线,32个客运站台面。“顶层跑高铁、地面跑普速、地下通地铁”,北京丰台站形成立体交通模式。

  北京丰台站目前设有1号和4号两个进站口。乘坐地铁到达的旅客可由丰台站地铁出站口D出站后,乘坐扶梯到达地面层经由进站口1(南进站口)安检和验证验票进站;乘坐公交、私家车和出租车的旅客可经由进站口4(东落客进站口)安检和验证验票进站。

  目前,在旅客的两条进站流线中分别有综合服务中心1和综合服务中心7,可为旅客办理售票、改签、退票、问询、公安制证等业务。

  北京丰台站的候车区设在地面二层的高架候车室内,东西两侧为高铁候车区;中部为普速候车区。其中,1-20号检票口为普速列车检票口,21-32号检票口为高铁列车检票口,共有检票闸机170个。

  候车大厅的中央设有12306服务台,为岛式结构,配备轮椅、担架、医药箱等基本服务备品,可为旅客提供解答问询、重点旅客预约和急客临时改签等服务。

  对于乘车到达北京丰台站的旅客,高铁旅客到站后可经由出站口5出站,出站后下至地面层或地下层乘坐公交、地铁、出租或私家车离开车站。普速旅客可经由出站口4出站至地下换乘层,再选择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或私家车离开车站。

  北京丰台站开通运营后,主要办理经由京广高铁至石太高铁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以及京九铁路、京原铁路方向和部分北京枢纽中转普速列车客运业务,图定旅客列车58对,其中高速列车21对、普速列车37对。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