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募集9万套(间)租赁房源专供毕业季

发布时间:2022-06-23 08:41: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破千万,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人数达26.8万。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大部分在京高校学生线下租房面临实际困难。针对当前形势,市住建委联合团市委、市学联、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市律师协会,继续深入开展线上毕业季租房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在服务就业、涵养人才方面更加有所作为,更加有所担当。今年市住建委、团市委等通过多种形式为毕业生租房服务。团市委、市学联组织有关高校采集毕业生租房需求,推动供需精准匹配。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李峰岩介绍,今年的活动有四大特点:一是主要依托线上平台开展。二是受众群体由应届本科为主扩面到研究生、高职院校毕业生,2021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同时也将进入更多高校。三是参与企业规模大、房源数量多。有20家租赁中介机构积极响应活动,募集房源约9万套(间)。四是优惠措施力度大。原则上,居间租赁的中介费打五折;长租公寓免押金、减租金、可月付、服务费打折。不少企业还同时给予过渡期、免费换租、搬家、保洁等优惠大礼包。

  本次活动市住建委对参与企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房源发布。对参与活动房源,全部接入租赁管理服务平台进行房源核验,杜绝不合规房源、违法群租行为。二是落实网签备案。通过本次活动顺利成交的,要求统一纳入租赁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网签备案。三是实施资金监管。对参与活动房源,租赁中介机构收取的押金、超过3个月部分的租金,全面实施资金监管。四是加强纠纷调解。本期活动邀请了市律协,为大学生们提供租房方面的法律咨询和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