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见义勇为的90后小伙儿李瀑 :“根本没空考虑自己能不能上来”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9:00来源: 北京日报

  根据石景山区民政局的通报,永定河勇救落水儿童群体中,首批被认定为见义勇为的除了周宏勃、周思维,还有市民李瀑。

  “当时要是知道周宏勃在什么位置,我肯定会第二次下水。”李瀑昨天在采访时说。1992年出生的他是土生土长的门头沟人,还是一位退伍武警。

  6月19日是周日,刚吃过午饭,李瀑一家沿永定河西岸遛弯儿。刚走到阜石路双峪桥附近,他就听到河对岸有一位女士在呼救。“孩子落水了!”李瀑扭头一看,孩子已被冲出一段距离,水面上只露出三个小脑袋,其中一个小女孩已被冲到了河中央,情况危急。

  还没等妻子反应过来,李瀑便跳到了水里。他凫了一段水,很快就游到小女孩跟前。但他们往回游时,险些发生意外。“水流确实比较急。我游了一会儿就游不动了,后面根本蹬不动了。”李瀑说,自己本来想搂住小女孩的脖子,带着她一起游回来,担心孩子受到惊吓,他临时决定抓住孩子的衣服,把她托举出水面。“这样可以让孩子的头始终露出水面。”不过,这个动作对体力消耗非常大,距离岸边还有两三米时,他的体力到了极限,但他还是用尽力气把小女孩推上了岸。

  这时候大家才发现,李瀑是穿着衣服下的水,甚至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甩掉。上岸后,李瀑脚上的拖鞋只剩下一只——卡到了小腿肚位置,最后把拖鞋扯破才能取下来。

  听说一位救人者最终没能上来,李瀑感到十分痛心。李瀑是一家检测机构的销售经理,曾在武警重庆总队服役两年,并在部队入了党。下水救人时,他的妻子和3岁的女儿就在岸边。当被问及下水救人时是否担心过自己的安危,李瀑说,情况紧急,没有时间去想这些。“当时就想着救孩子,根本没空考虑自己能不能上来。”

  李瀑坦言,虽然当过武警,但自己也是头一次在水中救人。了解到首批被认定为见义勇为的三人都是年轻父亲,且都是北京人时,他感到非常自豪。“我们都挺棒的。你只要看过那水面就知道,跳下去需要极大的勇气。”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