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多次容留他人抽“电子烟”吸毒获刑8个月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9:00来源: 北京日报

  4个月内多次容留他人在家中抽“电子烟”吸毒,房山法院日前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021年7月至11月间,被告人李某明知自己吸食的“电子烟”中含有合成大麻素类毒品,仍多次容留张某、徐某在家中吸食。经鉴定,李某、徐某头发和尿液中均检出合成大麻素类毒品。被告人李某2021年11月23日被民警查获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庭审中,被告人李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多次容留他人吸食毒品,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其主要犯罪事实,系坦白,亦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指定辩护人所提合理辩护意见,法院酌予采纳。根据李某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及危害程度,依法判决被告人李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目前该案已公开宣判,仍在上诉期内。

  房山法院刑事审判庭陈增法官表示,去年7月1日,我国正式将合成大麻素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中增补目录》,所有品种的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均属于毒品。本案中,被告人李某曾在朋友处吸食过内含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了解该物质并依然购买、吸食,并多次容留他人在家中共同吸食,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即使李某表示自己不知道该类物质属于毒品,仍应受刑法处罚。

  陈增法官提示,近年来新型毒品越发常见,吸毒方式更是新型化、多样化,新型毒品合成大麻素比天然大麻更容易上瘾,依赖性更强,对人体的危害性远超大麻。披着“电子烟”等外衣下吸毒难逃法律制裁,因此一定要警惕陌生人递来看似无害的“电子烟”等新型毒品。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