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3000余核酸检测点能查忙不忙

发布时间:2022-06-24 09:01:00来源: 北京日报

  23日,微信“北京核酸检测地图”小程序更新,增添了繁忙度查询功能。这是满足市民“找得着”核酸检测点这一需求后,北京日报联手腾讯健康再次破解核酸检测痛点,尽量让市民缩短核酸检测等候时间,免去排长队晒太阳之苦。

  市民参加核酸检测前,通过观察“红黄绿”,即可掌握核酸检测服务点的繁忙程度,进而能够缩短排队等候时间。

  日前,市民点击“北京日报”“北京晚报”“长安街知事”等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进入“核酸地图”,可以实现核酸检测机构查询、一键预约检测、报告查询等服务。

  北京各区公布的核酸常态化检测点位,以及“夜间核酸”专项查询、弹窗人员服务、营业状态提示等更精细化的服务功能,此前均已在服务板块上线。

  为了破解部分核酸检测点出现排队太长、等待太久之类的难题,北京日报联合腾讯健康、腾讯地图,基于腾讯位置服务的能力,把核酸检测服务点的繁忙程度搬上了地图——以不同颜色展示空闲、较忙、繁忙和休息4种状态。

  市民出门检测核酸时,可就近选择“绿色”的空闲检测服务点,避免在“红色”的繁忙检测服务点扎堆,从而节省时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