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市中招志愿11日至15日填报

发布时间:2022-07-11 08:30:00来源: 北京日报

  2022年北京中招志愿填报于7月11日至15日进行。北京教育考试院提示,考生填报志愿学校(专业)时,要兼顾社会需求、个人兴趣爱好、中招录取成绩、体检情况、居住位置等多方面因素。

  今年中招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考生可填报提前招生中的贯通项目、校额到校招生和统一招生三个批次24个志愿。其中,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录取总分达到490分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志愿。校额到校招生批次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录取总分达到570分,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等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志愿。统一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参加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需要填报志愿,考生持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提前招生学校进行专业测试,测试合格后学校根据各专业确定的录取原则及标准择优录取。

  考试院提醒,填报志愿时,考生应根据中招录取总分,正确分析自己在全区成绩排名,再选择适合自己的志愿学校(专业);同时要认真阅读体检标准,如强行填报不符合招生体检要求的志愿学校(专业),计算机录取时会将该志愿学校(专业)作为无效志愿进行处理。考生应仔细阅读《2022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在了解招生志愿学校(专业)在本区招生人数、男女生数、语种要求、住宿情况等基本信息的基础上,从自己实际情况出发进行选择。填报志愿时要保持梯度,即从高分向低分拉开分数档次:有潜力的考生前一、二个志愿可选择理想的学校(专业),报得稍高一些,这样可避免因志愿学校填报不理想而后悔;随后的志愿要降下来,不能都报热门的学校、专业,以免浪费志愿;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自己想去的学校、专业,不能随意填写,避免录取后本人不去报到而影响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家长、老师和他人可以在考生填报志愿时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建议,但不能限制、强迫或代替考生填报志愿。

  考生须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之前完成志愿信息提交,逾期不予补报和更改。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和家长须在学校提供的志愿信息确认单上签字确认,志愿信息确认单是考生录取的依据。

  相关新闻

  初二学考考生12日17时前信息采集

  初二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17日举行。12日17时前,考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通过“2022年北京市初二学考考生信息采集系统”填写本人考前及考试期间详细居住地址、紧急联系人等信息。考试院提示,此信息用于初中学考期间特殊情况的紧急联络,考生务必准确填写。

  考生如考前遇到突发情况,如本人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居住小区被确定为封控或管控区域等,须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学校(报名单位)。学校(报名单位)会及时将调整后的考试安排一对一通知考生。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