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京城博物馆暑期将开夜场

发布时间:2022-07-11 08:30:00来源: 北京日报

  今年暑假期间,北京地区博物馆将开展延时开放等活动,点亮暑期“夜京城”。市文物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博物馆丰富展览活动,突出青少年特色,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应急预案,做好暑期学生参观接待工作。

  市文物局表示,每年暑假期间,北京地区博物馆都会迎来大批学生观众。各博物馆将利用好为青少年群体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的主要时段,突出各馆特色,充分挖掘馆藏资源,针对青少年的年龄特点、知识储备、动手能力等方面综合考量,精心策划和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同时,视疫情防控形势开展主题夏令营、结合展览的文化之旅等线下活动,激发青少年创新思维,提升审美及实践能力,培育爱国报国情怀,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暑假期间,各博物馆还将根据馆内条件,适时延长开放时间、开展晚间夜场文化活动,或依托已经计划开展的活动,适当安排晚场接待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