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湾近五年平均每年902人溺水、536人溺亡

发布时间:2022-07-11 08: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7月10日电 台湾当局消防署10日公布,近5年全台平均每年约有902人溺水,其中获救341人、死亡536人、失踪25人。溺水案发生时间尤以7月最多。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夏季天气炎热,许多人戏水消暑,但也引发不少溺水事故。仅9日一天,就出现至少3起溺水事件:新北市青潭堰3名男子相约游泳,其中一人溺水失踪,10日上午警方寻获遗体;台中市谷关一名16岁少年在一处溪床戏水、随后失踪,搜救发现少年被卡在潭底溺亡;宜兰县南方澳一家五口前往游玩,三名儿童下水,其中一名8岁男童溺亡。

  消防署表示,溺水案发生时间多集中在6至10月、占54.7%,其中又以7月最多、达12.1%;事故发生时段集中于高温戏水消暑时段,以上午6时至下午5时最多。溺水事故发生地点以“溪河”为最多、占44%,“海边”居次、占23%。

  消防署提醒,民众从事水域游憩活动时,务必牢记“救溺五步、防溺十招”。“救溺五步”包括大声呼救、呼叫求救热线、利用延伸物、抛送漂浮物、利用大型浮具划向溺水者等。“防溺十招”包括:戏水地点要有救生设备与人员;湖泊溪流落差变化大、要格外小心;不要落单,随时注意同伴状况、位置;下水前暖身,不可穿着牛仔裤下水;不可于水中嬉闹恶作剧;不要长时间浸泡水中,小心失温;注意气象报告,气候不佳不戏水等。(完)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