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海淀北部新学年投用一批新建校

发布时间:2022-08-29 08:29:00来源: 北京日报

  新学年,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一批新建校投入使用,25个建设项目共新添8640个中小学学位、6330个学前学位,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温泉镇创客小镇南侧,中关村一小科学城分校近3万平方米的新校园亮相。按照规划,这所新学校共有36个教学班,提供1440个学位,9月将迎来3个班共100余名新生。从室外开阔的操场一路走进教学楼,中关村一小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商红领边走边介绍,“教室都在南侧,每套课桌椅都是特别定制的,让学生保持视觉新鲜感。我们还有科学教室、机器人工坊等一系列现代化专业教室。”商红领说,学校将充分发掘中关村地区丰富的科研院所资源,邀请科研人员定期到校上课、举办科技节等活动,为学生打开科学启智之门。

  下沉操场、屋顶花园、室内运动场、开放式图书馆、各类专业教室和实验室……位于海淀区苏家坨镇的育英学校科学城分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包括小学24个班、初中18个班,可提供1700余个学位。经过前期借址办学,9月,新校址将迎来300余名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育英学校科学城分校校长赵春荣介绍,学校将结合苏家坨地区地域特点和学生实际,进行基础课程和融合课程开发,以阅读课程为切入点,突出体育、艺术课程“一体两翼”作用,打造具有育英科学城特色的课程体系。

  十一中关村科学城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提供1440个学位。该校已于去年招收了首批175名小学新生,今年9月,将迎来160名初一新生。新学校将延续十一学校选课走班的传统,新学期伊始,每名新生将拿到一张个性化课表。该校还将利用区域优势,开设马术课程,带学生们走进学校旁边的马场。教导处主任张莉说,丰富的课程有助于学生激发潜能,实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海淀区教委介绍,近年来,该区持续扩大北部乡村地区优质教育规模,城区12所优质学校在海淀北部地区承办了18所分校(校区),统筹配置优质资源,打造高水平均衡发展的中关村科学城北区教育。截至去年11月,科学城北区有中小学在校生近2.4万人;今年9月开学后,预计中小学生人数将达到2.6万人。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